2018年1月26日 星期五

選對油漆後的驕傲(二)


2.jpg
論是喜歡什麼色相,加上「黑」成為大地色系,那麼將來明度、彩度高的家具、家飾才跳得出來,空間層次感才會更豐富。

色票太小難想像 現場調色較實際
為什麼不直接用色票呢,而要現場調色呢?那不是更省事嗎?是啊,但還是比較喜歡現場調色,因為屋主實在很難從小小的色票去想像變成整面牆到底會如何? 況且大部分屋主用色票選色多選到明度、彩度高的顏色,實在很令人擔心;這時候現場調色、試色就成為好主意。色彩試漆不僅可以大一點,上牆後還可以等一等,一般來說漆乾了與漆整面之後會變深,而且牆色會因現場光線與鄰近顏色而互相影響,這時候您可以反覆觀察光影與色彩互動,還可以想像家具擺置後的搭配,如何讓未來家具與裝飾在屋內變的和諧美觀,秘訣就在於這個階段背景牆色的搭配。

「對了!試色時我一直覺得明度低、冷色系,到時看起來會不會很憂鬱阿?」屋主還是很不安。

「想想看大特價的價格標示多用鮮明的紅白2色對比、7-11的招牌是明亮的紅橘綠,但反觀名牌多數明度低:LV的米色、Gucci的咖啡色;明度低的大地色系不僅低調、優雅而且也容易讓家具、家飾跳出,造成層次感。」邱先生舉了這個例子,馬上讓我改觀:真的、大部分價格較低的品牌多用明度高的顏色,例如:天天都便宜的家樂福(紅、藍、白),標榜物廉價美的IKEA (藍、黃)。

油漆後的驕傲:親朋好友的讚不絕口
做完油漆調色後,其實很擔心長輩不能接受,因為傳統裝修觀念的他們多用白色,但是若僅用白色、輕裝修木作又少,這樣不等於沒裝潢嗎?還好最後成果超令人滿意,而且油漆小面積和大面積感覺真的很不一樣!這陣子家裡己快變成本區的觀光聖地了,不時有親戚朋友、鄰居阿姨登門參觀,好幾次不是我正在洗澡就是還在睡覺, 聽到我媽開心的和別人介紹時,心理還蠻驕傲的;甚至還聽到參觀的親友說:這設計師設計的很漂亮喔!!我心理偷偷地說:其實這些顏色和家具都是我選的,謝謝稱讚啦!屋主不僅滿意人人稱讚的裝修成果,更滿意自己第一次發包工程 就有那麼傑出的作品:「下次裝修還要自己來,有朵卡的諮詢與工班我就不怕了!」        

3.jpg
自己也能創造出傑出的作品


Home Data
設計公司:朵卡室內設計
居住地方:台北市文山區
居住人數:3人 2大1小
空間坪數:24坪
空間格局:本來二房二廳 改成三房二廳


【延伸閱讀】

想看更多文章嗎?快來居家市集HomeMesh!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